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隆安縣公安局開展電影下鄉宣傳活動

2022年05月10日16:2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隆安警方供圖
活動現場。隆安警方供圖

5月6日,隆安縣公安局聯合那桐鎮人民政府走進那桐鎮鎮流村村委,開展電影下鄉宣傳活動,當起了村民的電影“放映員”。

當天晚上20時,村民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后,三五成群結伴來到村委籃球場,觀看隆安警方精心准備的法制微電影。

民警按照疫情防控“三碼”聯查后,引導村民有序入座觀看防范電信網絡詐騙、識毒防毒、交通安全、拒絕賭博等題材的電影。電影開播不久,村民們便議論紛紛起來:“這露天電影,有20多年沒有看過了,讓我想到了年少時看電影的快樂!”“公安局送電影進我們鎮流村,送到了家門口,讓我們心裡很感動。”

觀影過程中,大家全神貫注,被電影的精彩畫面所吸引。民警結合影片內容隨時穿插知識問答,積極與群眾互動,每答對一個問題的群眾均可得到一份精美的小禮品。同時,通過展示仿真毒品等,進一步加深村民對各類安防知識的印象,提高他們的安全防范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期間,民警還在活動上發放各類宣傳資料300余份,並引導63名群眾下載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受教育人數150余人。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電影宣傳方式,使村民在休閑中學習到了安全防范知識,切實提高了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起到了良好的宣傳教育效果。

接下來,隆安縣公安局將繼續利用夜間下鄉進村借助群眾樂於接受的形式,為更多的人放映法制電影,歡迎廣大群眾積極觀影。(藍海文)

互動環節。隆安警方供圖
互動環節。隆安警方供圖
民警講解禁毒知識。隆安警方供圖
民警講解禁毒知識。隆安警方供圖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