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安全出口上了鎖,罰!

2022年05月10日15:26 | 來源:柳州消防
小字號

安全出口是發生緊急情況時人員安全疏散用的樓梯間出入口或直通室外安全區域的出口,依照有關法律、法規要求,公共娛樂場所的安全出口在營業期間必須保持暢通,可在柳州融水苗族自治縣的一家娛樂場所,卻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安全意識,竟把安全通道出口上鎖。

“這是安全出口,怎麼可以上鎖?馬上打開!”4月27日晚,融水苗族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在與相關行業部門開展聯合檢查時發現,融水縣水東新區某娛樂有限公司在營業時將兩個安全出口上鎖。

消防監督員發現問題后立即要求場所為安全出口打開保持暢通,工作人員則稱鑰匙在管理人員身上。經過20多分鐘的等待,該場所管理人員才將鑰匙送到。

“你看,要是發生緊急情況,就你們找鑰匙送鑰匙的工夫,后果不堪設想!”據了解,該娛樂場所前段時間因為疫情一直閉店,4月27日恢復營業時,由於工作交接不到位,導致安全出口鎖閉。針對檢查結果,消防監督員依據相關規定對該場所進行了行政處罰。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