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無辦學資質、消防不合格,這家幼兒園被關停

2022年05月10日15:1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4月25日,柳州市城中區消防救援大隊在和城中區教育局、城中區住建局等部門的聯合檢查中發現,位於柳蔭路的某幼兒園存在重大安全隱患,消防部門現場發出《限期整改通知書》,責令期限期整改。

檢查組在現場看到該幼兒園租用在柳蔭路一自建房內,這棟私人民房建於上世紀80年代,一至三樓租用作幼兒園場所,四樓為房東住宅,整棟隻有一個狹窄陡峭的樓梯及出口,沒有設置逃生窗,疏散指示標志不符合消防安全標准。房內電路老化、電線亂拉亂接,沒有配備室內消防栓、滅火器等消防設施。廚房設在一樓樓梯后沒有進行防火分隔,抽油煙機長期沒有清洗滿是油垢。近50名孩子在這棟三層面積不到180平方米的老式自建房裡學習和生活,消防安全形勢堪憂。

經教育部門和屬地管理部門確認,這所幼兒園沒有取得辦學資格,屬非法辦園,在園舍建筑、消防設施、安全管理、衛生保健等方面均達不到辦園要求,無法滿足幼兒正常的身心發展需要,且存在非常大的管理漏洞和安全隱患。

消防大隊現場對其開具了《限期整改通知書》。檢查組對其園長進行勸說,令其自行關閉幼兒園,分流幼兒。

5月9日,城中消防救援大隊對該幼兒園進行復查,確認其已關閉場所停止使用。(李俊紅)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