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百色市紀律檢查委員會

百色啟動勤廉榜樣選樹活動 引領崇廉尚廉風尚

2022年05月09日09:19 |
小字號

“她工作兢兢業業,十幾年如一日,不追名不逐利,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符合勤廉標准。”

“他一直在基層一線奉獻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也突出,得到廣大干部群眾的認可,我們推薦他。”

……

連日來,百色市各縣(市、區)、市直單位積極開展2022年度百色市勤廉榜樣選樹宣傳活動,掀起了挖掘身邊勤廉榜樣、向榜樣學習的熱潮。

為樹立勤廉典型、弘揚新風正氣,不斷提高全市黨員干部的勤廉意識,形成學榜樣、當先進、做貢獻的良好氛圍,凝聚社會共識,推動清廉百色建設,今年4月,百色市紀委監委聯合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在全市開展2022年度百色市勤廉榜樣選樹宣傳活動。

“一個榜樣就是一面旗幟。選樹宣傳一批清廉守紀、勤政為民、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勤廉榜樣,是引導和激勵全市廣大干部群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不懈怠、繼續前進,進一步培育崇尚清廉、向上向善、見賢思齊、爭創一流的社會風尚,奮力實現建成‘一市一區’目標和推進清廉百色建設的具體舉措。”百色市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周俊如是說。

據悉,2022年百色市勤廉榜樣選樹宣傳活動以實施“三個一批”為重點,即通過挖掘培育一批、宣傳報道一批、遴選推薦一批,扎實推進勤廉榜樣選樹和宣傳工作。各縣(市、區)各部門聚焦“勤廉並舉”特質,按照政治過硬、勤廉過硬、業績過硬、口碑過硬“四個過硬”標准,圍繞中共黨員干部,特別是在基層一線的黨員干部,推薦出本單位、本系統最具代表性的榜樣人物。活動從4月到8月,分四個階段進行,通過逐級挖掘、推選、表彰,最終選出30名“百色市勤廉先進個人”。

為推動選樹宣傳活動工作扎實開展,該市成立活動領導小組,領導小組下設綜合組、評選組、宣傳組、報告會組四個組,各組成員從市紀委監委機關、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等單位抽調。

“榜樣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鮮活的價值觀。我們將對上報的擬選樹人員各方面表現嚴格審核把關,確保選出真正過得硬、立得住、叫得響的勤廉榜樣,推動全市廣大干部群眾從勤廉榜樣身上真正感悟‘勤’和‘廉’的真諦,見賢思齊,引領崇尚清廉、向上向善、見賢思齊、爭創一流的社會風尚,讓廉潔之風吹拂紅色大地。”百色市監委委員、活動評選組組長雷永茂表示。

目前,全市各縣(市、區)、市直單位正按照部署全面鋪開勤廉榜樣選樹推薦評選工作。下一步,該市將召開活動推進會,舉辦勤廉榜樣先進事跡報告會,對勤廉榜樣先進事跡進行大力宣傳,讓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了解勤廉榜樣、感受榜樣力量,在全市形成學榜樣、當先進、做貢獻的濃厚氛圍,為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百色新篇章凝聚起磅礡力量,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黃麗棉)

來源:百色市紀委監委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