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

覃塘派出所開展法治進校園宣傳活動

2022年05月09日17:19 | 來源:貴港市公安局覃塘分局
小字號

為進一步增強青少年法治觀念,提高校園師生的法律意識和防范電信網絡詐騙意識,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4月28日上午,貴港市覃塘派出所到覃塘街道甘化小學開展法治進校園暨預防電信網絡詐騙宣講活動。

宣講中,覃塘派出所教導員李家超結合真實發生的青少年違法犯罪案例、典型電信網絡詐騙案例,向老師、同學們普及了青少年違法犯罪的相關法律知識,分析了校園欺凌產生的原因,宣傳了電信網絡詐騙知識以及識別詐騙、預防受騙的方式方法。李家超的講課,生動形象,通過以案釋法,有效加深了同學們對法律知識和電信網絡詐騙的認識。

同時,李家超教育同學們,要珍惜在校學習的機會,扎實學好文化知識,努力提升法律素養,將來成長為知法、守法,綜合能力素質優秀的棟梁之才。

在面對面宣傳過程中,民警、輔警提醒老師、學生們,遇到類似電信網絡詐騙,切實做到不聽、不信、不轉賬!同時現場指導老師們下載、注冊“國家反詐中心”APP,並引導、幫助老師們打開來電預警等功能。

宣講活動結束后,派出所民警、輔警還對校園安全工作進行了檢查指導,向學校保衛人員演示了警棍、鋼叉、盾牌等專用防護器材的使用方法、使用技巧,強調了使用器械的注意事項,並組織學校校園安全負責人以及保衛人員進行安全演練。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