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田林專題

田林:民生不停步,跑出助殘“加速度”

2022年05月06日16:10 |
小字號

今年以來,田林縣殘聯持續強化黨建統領,聚焦民生實事,深化拓展為民辦實事系列活動,把殘疾人民生保障工作重新提升“定位”,多元謀化求“出圈”,跑出助殘“加速度”,讓更多殘疾群眾切實感受到田林縣委、縣政府對他們的關心關愛,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溫暖。

一是搶抓疫情窗口期,密集開展殘疾評定。統籌疫情防控及惠殘助殘兩個大局,加強綜合研判,搶抓工作先機,在疫情窗口期加大評殘組織力度,多形式開展殘疾評定活動,靈活評定方式,通過集中評殘、視頻評殘、入戶評殘,新辦殘疾人証81人次。有序開展到期換証。提前篩查、精准告知,更換到期殘疾人証22人次。深化殘疾人証改革。跨省通辦2人次。

二是組織開展“愛耳日”主題活動。以“關愛聽力健康,聆聽精彩未來”為主題,組織殘協縣直成員單位、“學雷鋒”助殘志願者及聽力言語專業醫師,到田林縣風雨橋宣講政策解答、愛耳知識,現場組織體檢,為殘疾人免費適配助聽器10余台。

三是精准施策,保障殘疾人康復。因人施策為16名0-17歲未成年殘疾兒童申請康復救助項目,為1010名殘疾群眾提供精准康復支持性服務,為183名精神、智力和重度肢體殘疾人提供機構托養服務,為66名有需求的殘疾群眾適配輔助器具。(羅一彪 岑建軍)

來源:田林縣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