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桂林醫學院附屬口腔醫院:黨建引領、人才聚力 推動醫院高質量發展

記者 彭遠賀
2022年04月30日14:5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桂林醫學院附屬口腔醫院是一所集醫療服務、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為一體的口腔專科醫院,是廣西區內第二所、桂北地區第一所醫學院校直屬附屬口腔醫院。

2019年2月26日,桂林醫學院附屬口腔醫院正式揭牌成立。桂林醫學院附屬口腔醫院供圖

醫院現有三個口腔門診部、兩個病區,開放口腔綜合治療椅110張,建有口腔正畸科、牙體牙髓病科、口腔黏膜病科、兒童口腔科、口腔頜面外科、口腔修復科、口腔種植科、牙周病科等11個口腔臨床科室,醫院堅持“優質醫療,品質服務”的管理理念,不斷提高醫療質量,改善服務態度,不斷引進並開展新技術、新項目,為滿足人民群眾口腔健康需求提供重要保障。

“作為公立醫院、醫學院校的附屬醫院,黨建引領是一切工作的基石和根本保障。”桂林醫學院附屬口腔醫院(口腔醫學院)黨委書記文瓊仙介紹,醫院黨委始終將黨的領導貫穿醫院管理和發展全過程,把黨建作為推動醫院高質量發展的總抓手,打造“黨建﹢”工作模式,積極引導醫療專家、學科帶頭人、高學歷或高職稱優秀青年醫務人員向黨組織靠攏,構建黨建與業務管理深度融合的工作機制,以實現黨建與學科建設齊頭並進的目標。

2022年3月25日,桂林醫學院附屬口腔醫院創建三級口腔專科醫院啟動大會。桂林醫學院附屬口腔醫院供圖

近年來,醫院黨委高度重視人才隊伍建設,結合醫院發展規劃和臨床實際需求,多渠道、多層次引進高層次人才。目前,該院專業技術人員中23%為高級職稱,醫生80%以上有博士、碩士學歷,擁有國際牙醫師學院院士、廣西高校引進海外高層次人才專家。在做好人才引進工作的同時,醫院注重對現有人才的培育,經常邀請國內外知名專家、教授到院講學指導,經常性舉辦學術交流會議和專業技術培訓,不斷提升教職工的醫教研水平。醫院近年來科研成果不斷涌現,多項成果在學校和全區獲獎。

“特別是2022年以來,醫院黨委明確提出‘黨建引領、人才興院、學科強院’的發展理念,強調人文與術業並重,服務患者與關愛員工並舉,在原有基礎上進一步規范、提質、增效,從而帶動醫院實現高質量發展。”文瓊仙說。

桂林醫學院附屬口腔醫院(口腔醫學院)注重促進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文瓊仙表示,“黨支部要注重把黨員培養成業務骨干,把業務骨干培養並發展為黨員,才能真正發揮戰斗堡壘作用,才能真正促進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附屬口腔醫院(口腔醫學院)副院長李波就是在業務管理崗位上發展為黨員的優秀代表,他介紹,醫院現有職工中約半數為中共黨員,且多為各部門、科室的骨干力量。正如文瓊仙所說,“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不但要做到靈魂高揚、身接地氣,還要有精湛的醫術和過硬本領,才能真正體現一名共產黨人的先進性,才能真正發揮先鋒模范帶頭作用。”

2021年1月18日,桂林醫學院附屬口腔醫院臨桂門診部正式開業。桂林醫學院附屬口腔醫院供圖

“我們的口腔醫生,在服務患者時,長時間站立並保持同一個姿勢,長年累月下來,有些醫生兩邊肩膀高低都不一樣了。”文瓊仙心疼地說,“服務患者肯定是第一的,但是同時我們要關愛員工,強調服務患者和關愛員工並舉。”

“作為黨員領導干部,要多走進基層,加強與臨床醫生的交流﹔各支部也要關注各層次各類人員的發展和訴求,把黨組織的溫暖送到每一位一線員工心裡。”文瓊仙表示,醫院黨委將完善系列工作舉措,進一步關愛職工身心健康,讓每個人都有出彩的機會,讓每個人都有獲得感和幸福感,讓每個人都感受到組織的溫暖和力量。

當前,桂林醫學院附屬口腔醫院堅持推動口腔專科高質量發展和標准化建設的總體思路,突出黨建引領,凝聚發展共識,夯實人才隊伍保障,快速推進三級口腔專科醫院的建設,逐步走上現代化醫院內涵式發展的快車道。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