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永福縣視窗

永福縣龍江羅漢果種苗銷售突破千萬元

2022年04月28日11:14 |
小字號

大棚苗圃裡長勢喜人的羅漢果苗。

隨著氣溫回升,近日,永福縣羅漢果種植戶正搶抓天氣轉暖的有利時機進行春耕種苗,為新一年的增產增收打好堅實基礎。

“今年種植羅漢果的人數和規模都比去年多了,我這個場去年育了30多萬株苗羅漢果已經基本賣完了,收入還是不錯的。”永福縣龍江鄉龍山村村民秦家佑喜笑顏開地說。

永福素有“中國羅漢果之鄉”的美譽,龍江鄉是羅漢果的原產地和主產區。羅漢果品種共有六種,分別為長灘果、拉江果、冬瓜果、青皮果、茶山果、紅毛果,其中原產於永福縣龍江鄉保安村長灘沿河兩岸的長灘果是目前栽培品種中品質最好的品種,而最常見的品種則是龍江鄉拉江村果農用長灘果的實生苗培育而成的拉江果。因為龍江鄉培育的羅漢果種苗病毒害少、果實大品質好,適應性強,前期容易栽培,后期容易管理,所以廣受市場青睞。據統計,今年龍江鄉羅漢果種苗育苗數量達到500萬余株,為全縣及周邊縣(市、區)提供5萬余畝的羅漢果種苗,種苗銷售突破1000多萬元。

今年,該鄉將繼續依托新型經營主體引領帶動,大力提升羅漢果育苗水平及羅漢果育苗產業的競爭力,不斷擴寬銷售渠道,促進群眾持續增收。同時,通過“合作社+農戶+市場”的運行模式,繼續吸納周邊農戶到合作社務工,帶領群眾共同發展羅漢果產業增收致富。(趙孝承 劉玉婷 秦家佑)

來源:永福縣委宣傳部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