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駐村印象·平果市百豐村||村裡來了“白大褂”

2022年04月28日15:2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4月19日一大早,聽說村裡來了很多“白大褂”,廣西平果市鳳梧鎮百豐村的村民從四面八方趕到村部。原來,是平果市婦幼保健院兒科黨支部的醫務人員開展結對幫扶和義診活動。

義診活動現場。

百豐村是平果市鳳梧鎮的一個小山村,地處大石山區,全村356戶1458人,脫貧戶38戶178人,於2019年實現整村脫貧。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強村黨組織建設,來自平果市婦幼保健院的第一書記黃敏活2021年12月開始駐村工作以來,通過實地調查,了解群眾需求,想方設法幫助群眾解決困難。

得知村裡醫療衛生條件有待進一步改善,特別是一些行動不便且年齡較大的村民看病就醫比較困難,第一書記黃敏活趕緊聯系后援單位領導,匯報了村裡存在的這一突出問題。結合駐村工作要求和業務優勢,平果市婦幼保健院兒科黨支部積極與百豐村開展黨組織結對共建活動。

黨支部結對共建簽約現場。

醫護人員義診活動現場。

此次活動,平果市婦幼保健院兒科黨支部組織了10多名醫務人員到百豐村,免費為村民測量血壓、血糖,開展中醫健康咨詢,指導慢性病患者用藥,並對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等內容進行宣傳。

醫務人員為群眾開展義診。

據了解,后援單位黨組織與幫扶村黨組織結對共建,是平果市提高駐村工作質量的創新舉措,目的是密切后援單位與幫扶村黨組織之間的聯系,深化雙方交流與合作,建強村黨組織,強化駐村幫扶責任,打造駐村幫扶升級版,加快推進鄉村振興。

平果市婦幼保健院愛心購百豐村砂糖橘。

除了義診活動,平果市婦幼保健院還大力支持百豐村土特產的銷售。2021年,百豐村砂糖橘大豐收,為拓寬砂糖橘銷售渠道,第一書記黃敏活積極聯系平果市婦幼保健院開展“以買代幫”砂糖橘愛心購活動,本次活動累計銷售砂糖橘2500余斤,取得了顯著的成效。

 

圖    文:陸遠、黃燕、黃敏活

總策劃:傅金鵬、伍遷

總協調:楊秀程

總監制:陳丹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