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羅城視窗

羅城打造螺螄粉原材料產業基地

2022年04月28日15:25 |
小字號

圖為該縣黃金鎮寺門村唐家屯村民在管護豆角。
圖為該縣黃金鎮寺門村唐家屯村民在管護豆角。

4月26日,在羅城仫佬族自治縣黃金鎮寺門村唐家屯的豆角基地裡,幾位農民在忙碌著,有的在給剛出苗的豆角插竹杆,有的給豆角施肥,有的對一些空缺的地方補種豆角。

隨著柳州螺螄粉走紅,羅城抓住臨近柳州市的區位優勢,主動搭乘柳州螺螄粉產業快車,出台扶持政策,鼓勵群眾大力發展麻竹、豆角、木耳種植和螺螄養殖產業,打造螺螄粉原材料產業基地,助推鄉村振興。

各鄉鎮、各單位採取群眾會、印發資料、公眾號推送、朋友圈、微信群轉發等多種形式廣泛宣傳,讓扶持政策家喻戶曉,調動了群眾發展螺螄粉原料產業積極性。

在工作中,各鄉鎮積極引導群眾利用非耕地種植筍用麻竹,把黃化果改種麻竹,積極推廣“稻螺共養”技術。目前全縣已種下筍用麻竹8000多畝、長豆角4700多畝、螺螄養殖1000多畝、毛木耳130多萬棒。

為了讓螺螄粉原料產業加工增值,該縣利用粵桂協作資金建設螺螄粉產業園,鼓勵當地經濟能人和引進企業發展螺螄粉原料加工業,打造螺螄粉深加工基地。廣西老娘菜食品有限公司是廣西鞏固拓展脫貧成果龍頭企業、河池市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公司採取“龍頭企業+基地+專業合作社+農戶”模式,大力發展訂單農業,帶動群眾參與螺螄粉原材料產業發展。(韋如代 廖光福)

來源:羅城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