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

覃塘區:跳蚤市場讓師生共享讀書快樂

2022年04月25日16:41 |
小字號

4月22日,貴港市覃塘區實驗小學千余名學生拿出自已閑置的書籍,對向擺成長龍陣,踴躍向師生們推介書籍內容,報出售賣價格,當一本本圖書賣出后,臉上洋溢著歡樂的笑容,充滿成功的喜悅。

該校五(1)班學馬淳浩說:“今天賣出了4本書,第一次掙到了22元錢。我覺得賺錢不容易,父母很辛苦。所以,以后我要努力學習,好好地報答父母,報效祖國。”

“我賣了5本書籍,又以兩元錢一本的價格買回了8本書籍。我賣出了同學需要的圖書,又買了較多滿意的書籍,我很快樂。”四(2)班學生吳子明喜形於色。

一個半小時的時光,地攤上的2047本書籍售罄。校長韋德孫表示,學校舉辦這個圖書跳蚤市場,讓書籍得到流動傳遞,根植了學生商品買賣的意識,增進了師生、同學之間的交流,激發了學生閱讀好書的興趣,共享了讀書的快樂。

為讓書籍得以最大利用,近期覃塘區先后有103所中心學校舉辦了圖書跳蚤市場,共有2.7萬名學生參與,現場售賣圖書5.6萬冊,在當地營造了濃郁芳香的讀書氛圍。(覃偉)

來源:覃塘區委宣傳部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