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融安:車輛駛過滾水壩被困 消防開船轉移6人

2022年04月24日15:0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4月23日17時32分,在廣西柳州市融安縣大將鎮東潭村,一輛汽車在通過滾水壩時因水位上漲被困,車上有6名人員,其中還包括2名兒童和一名嬰幼兒,情況緊急。接到報警后,當地消防救援站立即攜帶救援橡皮艇趕赴現場。

消防員到達現場后發現,被困人員位於河中央的一塊水泥空地,河水已沒過滾水壩,水流湍急,汽車無法繼續通行。了解情況后,消防員決定在下游水流較緩區域放下橡皮艇實施救援,橡皮艇面朝上游方向,利用螺旋槳推力保持前后穩定實現橡皮艇平穩橫渡河面,成功抵達孤島下方。經過兩次往返,成功將6名人員從孤島轉移至安全河岸。

經詢問,當天下午5點左右,被困人員駕駛汽車想通過滾水壩渡河,當時水位不高,但當行駛至一半時,發現水位已經開始上漲進退不得,於是便放棄強渡,將車停放在一片空地上后撥打119求助。

雷陽、張栃 攝影報道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