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北海市海城區

海城區再動員再部署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擴面征繳工作

2022年04月24日17:05 |
小字號

海城區再動員再部署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擴面征繳工作

4月22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區召開2022年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擴面征繳工作再動員再部署會議,通報今年以來全區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擴面征繳參保繳費情況,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區委副書記、區長蘇礦峰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擴面征繳工作時間緊、任務重,各街道各有關部門要切實增強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擴面征繳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自治區、北海市以及區委區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明確目標任務,壓緊壓實責任,全面推進海城區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擴面征繳工作。

會議要求,各街道各有關部門要強化組織領導,明確職責分工,形成層層抓落實、人人有任務的責任機制。要強化部門聯動,形成工作合力,堅持精准施策,創新繳費方式,推動應繳盡繳。要強化績效考評,建立考核辦法和定期通報制度,全力推動轄區基本養老保險擴面征繳工作落實落到位。要全面核查建檔立卡,摸清轄區各類人員參保情況,建立人員參保情況底冊,精准掌握、精准動員應保未保人員參保。要加強宣傳發動,堅持線上線下相結合,廣泛宣傳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政策,增強居民養老保險知曉度,營造良好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氛圍。要及時研究解決被征地農民參保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確保被征地農民養老保險各項政策落實到位。

會上,區人社局通報了今年以來全區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擴面征繳參保繳費情況﹔高德街道就做好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擴面征繳參保繳費工作作了經驗發言﹔其他街道就做好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擴面征繳工作作了表態發言。(韓漫婷)

來源:海城區委宣傳部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