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桂平:敲響清廉干事警鐘 助推清廉企業建設

2022年04月24日10:20 |
小字號

“作為國有企業的管理人員、黨員干部,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守住思想防線不突破、紀律底線不逾越,主動作為、奮發有為、擔當善為,不負組織信任,不負人民重托。” 4月20日,桂平市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梁任華到桂平市城市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上廉政黨課,敲響清廉干事警鐘,助推清廉企業建設。

梁任華同志針對城投公司作為國有企業的性質和職能特點,結合本市尤其是該公司近年來發生的典型違紀違法案例,深入剖析國有企業存在的廉政風險,為該公司“量身定制”廉政黨課,讓企業黨員領導干部真正把自己擺進去,把國有企業的職能職責擺進去,為參會人員上了一節生動的廉政黨課,敲響與會黨員干部的“紀律警鐘”。

此次廉政黨課以“以案為鑒、敬畏紀法、珍惜崗位、愛護家庭”為主題,梁任華同志從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反腐經驗啟示出發,結合當前反腐敗斗爭形勢發展,深入剖析違紀違法典型案例特點及成因,以案說紀、以案說法、以案說德、以案說責,用“身邊案”教育“身邊人”,在此基礎上總結國有企業黨風廉政建設存在的風險點,提出防范措施及發展方向。課堂上接天線,下接地氣,既是一堂入腦入心的黨性教育課,也是一堂觸及靈魂的警示教育課。

梁任華強調,城投公司黨支部、董事會、監事會要各司其職、統籌謀劃、協調運作、組織落實,推動清廉責任、清廉思想、清廉紀律、清廉制度、清廉文化全面融入清廉企業建設各環節,促進公司穩定、健康、可持續發展。

“通過學習,我深刻認識到加強國有企業黨風廉政建設,對於實現國有資產保值增值、促進企業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我會把黨風廉政建設作為砥礪前行、干好事業的人生必修課,抓嚴抓細抓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該公司負責人表示。

“基層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之便,從小貪開始,日積月累,最后鑄成大錯,毀了自己,毀了家庭,實在令人痛心。我作為一名財務人員,要以此為鑒,防微杜漸,嚴格落實各項財務制度。”該公司一名財務人員在觀看公司原財務人員貪污案例時深有感觸。

今年以來,桂平市紀委監委圍繞“清廉廣西”建設重大部署,傾力打造“清廉桂平”微課堂品牌,不斷深化黨風廉政宣傳教育,推動廉政教育入機關、入鄉村、入社區、入企業、入學校、入單位,努力實現清廉理念深入人心,營造清廉干事創業氛圍,夯實拒腐防變思想防線。(陳誼軍 莫冬冬)

來源:桂平市紀委監委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