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田林專題

田林:精准著力壯大新型工業集群

2022年04月21日10:30 |
小字號
桂黔(田林)經濟合作產業園(百礦集團田林鋁水項目)
桂黔(田林)經濟合作產業園(百礦集團田林鋁水項目)

近日,在田林縣舊州鎮板堅村的桂黔(田林)經濟合作產業園吉利百礦集團田林鋁廠生產車間,一排排成品鋁錠碼放整齊,工人忙碌而有序地工作。

“年產30萬噸的電解鋁項目已達到全線投產的條件,我們正在加緊趕制訂單產品。”該鋁廠廠長聶再發介紹,企業后續將著力發展鋁棒、鋁型材等下游產業,提高產品附加值。

桂黔(田林)經濟產業園區是百色市和黔西南州合作共建園區,屬《左右江革命老區振興規劃》跨區域合作重點推進項目。近年來,田林依托產業園區深化區域合作,引進龍頭企業,以“水電鋁一體化”項目為重點,加快推進年產30萬噸電解鋁、40萬噸預焙陽極碳素項目投產,瓦村水電站、八渡口水電站建設,打造集鋁水生產、加工、銷售於一體的鋁生態循環經濟產業園區。

按照廣西百色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三區一軸”的綠色發展定位,田林立足桂黔(田林)經濟產業園區,構建生態鋁、清潔能源、農林產品加工三大產業集群,大力發展鋁材、木材、食材、藥材、建材“五材經濟”,打造電解鋁及其精深加工、木材精深加工、食品加工、能源、礦冶等10個10億元以上主導產業。去年,全縣完成工業投資17.96億元,同比增長26.7%﹔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73.87億元,同比增長24.4%。(陳娟)

來源:田林縣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指揮部宣傳文化組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