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柳州市柳江區

柳江區拉堡鎮:修繕機耕路 全力保生產

2022年04月20日11:07 |
小字號

“機耕路修好后可以直接通車到田地裡面,裝車拉苗、運送肥料,再也不用肩挑背扛了。”4月12日,柳州市柳江區拉堡鎮黃嶺村村民劉運業走在剛修繕的機耕路上,一臉輕鬆。

當天上午,在黃嶺村上屯,20余名黨員志願者身披紅色馬甲,一人一把鏟子,正在對機耕路進行除草、修繕,一抹抹志願紅在機耕路旁的水田倒映下,形成鄉野間最靚麗的風景線。

“我們這幾天正在組織黨員、志願者及村民對機耕路進行修繕,預計明天就能把村裡各個屯的機耕路修繕完成。”黃嶺村黨支部書記、村委主任梁翠娥說,由於該村的農田機耕路都是泥巴路,且年久失修,特別是下雨天時,道路泥濘難行,導致村民生產、生活十分困難。

“為了解決村民耕作困難的問題,提升農業生產效率,助力鄉村振興,於是在春耕生產之際,村兩委商議決定把村裡各屯農田的機耕路在原來的基礎上進行修繕。”梁翠娥介紹,本次修繕機耕路匯聚了堅實的人力、物力,村兩委每天組織20余名志願者進行修繕,坑窪嚴重、志願者修不了的機耕路,由村集體籌備資金雇請鉤機進行修繕,為春耕生產夯實基礎,為農業生產保駕護航。此外,村兩委還向柳州市黃嶺養欄山石灰石公司打請料報告,該公司免費為黃嶺村提供混合碴500噸,用於修繕機耕路。

“以前上屯機耕路坑坑窪窪,人不好走,車開不進來,施肥、收谷、運輸全部依靠人力,更不利於機械化操作,現在村委組織修好這條路,以后我們收稻谷可就方便多了,大大提高了農業生產效率,如此為民辦實事,真的很給力!”黃嶺村村民劉文華笑呵呵地說。

據悉,修繕機耕路僅僅只是拉堡鎮“我為群眾辦實事”的一個縮影。下一步,拉堡鎮將繼續用“實”彰顯本色,用“干”擦亮底色,通過干部帶頭、黨群聯動、志願服務,用實際行動助力農業生產的各個環節,確保這場戰斗打得贏、成果守得住,全面助推鄉村振興。(牙春柳、練思寶)

來源:柳江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