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忻城供電局:不負農時不負春 藍色“火焰”保電忙

2022年04月20日10: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春日勝黃金,農時不等人。眼下正值春耕時節,南方電網廣西來賓忻城供電局古蓬供電所積極履行電網企業職責,結合當地農業生產特點,制定春耕春灌專項保電方案,組織“火焰”服務隊深入田間地頭,了解農戶春耕春灌用電需求,並對古蓬供電所轄區線路進行春季巡視,為廣大農村地區用戶供好電、服好務,保障農業生產用電無憂。

藍色“火焰”行走在田間地頭

“你們來的可真是時候啊!我正打算試試這水泵呢,正好你們給檢查看看,要是水泵燒壞了,我的損失可就大啦!”4月14日,遂意鄉聯堡村板凌屯抽水站內,抽水站何師傅一邊忙著給田地灌溉,一邊對供電所的維修人員說。“火焰”服務隊員二話不說,立即幫助何師傅仔細檢查水泵,在得知設備安全能正常使用后,何師傅鬆了一口氣。

據悉,該所針對農業生產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主動服務客戶,“火焰”服務隊開展“春耕保電”服務活動,深入田間地頭,找問題、查隱患、排故障,用實際行動為春耕春種提供優質保電護航服務,真正把服務做到田埂上,把安全電送到農戶家。

“綠通道”春耕保電暢通路

人勤春來早,處處春耕忙。古蓬供電所結合屬地春耕用電特點,精心部署,“火焰”服務隊幫助指導農戶安全用電,為春耕生產提供“零距離”服務。

該所結合當前疫情形勢,提前制定春耕保電措施。大力推廣“南方電網95598”微信公眾號和網格化片區經理微信群,協助農戶足不出戶辦理業務﹔為春耕用電開辟“綠色通道”,簡化流程手續,壓縮辦電時限,真正做到特事特辦,一戶一策。全面推行線上線下遠程服務,真心實意服務春耕春種。以電力多樣化和服務便捷化,不斷提升廣大人民群眾“獲得電力”體驗感,切實提高人民群眾辦電用電滿意度。同時,利用網絡平台和片區經理微信群公布7*24小時服務熱線電話,安排專項值班人員確保用電故障報修24小時隨叫隨到,結合設備情況備好搶修材料,確保一旦發生線路故障、用戶報修等情況能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在最短的時間內排除故障,全力保障群眾用電安全可靠。實現春耕灌溉用電、報修服務一條龍服務。

拉線穿上“防護服”,安全穩定有保障

“謝謝你們,電杆拉線得安裝防撞標識,我們再也不用擔心機械車輛碰刮對抽水專線的地拉線。”遂意鄉聯堡村村支書何海峰對古蓬供電所工作人員親切地說道。

隨著農村振興建設如火如荼開展,遂意鄉聯堡村加寬加高了村道,使得原本在安全距離以外的電杆拉線和電杆等供電設施到了路肩或路中,給供電設施的安全運行和行人交通安全造成了極大的隱患。進出聯堡村的車輛都小心翼翼,碰觸拉線情況時有發生,聯合收割機也不敢進入這一片農田收割稻谷。

古蓬供電所黨支部得知到這一情況后,經勘查籌備,4月14日組織“火焰”服務隊到遂意鄉聯堡村抽水專線對電杆拉線安裝防撞標識,為拉線穿上防護服,確保車輛及收割機可安全通行。

“我們屯多為留守老人在耕作田地,到雙搶時節往往忙不過來,這段線路電杆拉線增加了防撞后聯合收割機能入場收割,收獲稻谷就快多了。”村民說。

“以后有用電方面的問題就撥打片區經理電話,我們將盡力做好服務。”望著在田間村民忙碌春耕春種的身影,“火焰”服務隊乘坐小黃車踏上新的征程。(張孝威)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