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羅城視窗

羅城大數據局扎實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

2022年04月20日11:09 |
小字號

近年來,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大數據發展局把黨的民族理論政策法律法規與政務服務中心建設工作結合起來,立足於大數據、政務服務等緊密聯系民生服務職能,將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融入政務服務工作實際中,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

開展宣傳教育,筑牢團結意識。該局利用多種形式,組織單位干部職工認真學習和宣傳民族理論、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規,組織舉行民族政策知識搶答賽,開展搶粽粑、仫佬竹球等富有民族特色的活動,強化了干部職工“三個離不開”思想,不斷增強了“五個認同”的自覺性,引導各族干部自覺以實際行動維護民族團結。

用好宣傳陣地,宣傳民族政策。該局充分利用政務服務中心人流量大的優勢,通過政務公開專區、政府門戶網站及其微信公眾號、LED顯示屏、板報、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等多種形式,為各族辦事群眾普及民族知識,宣傳惠民政策,讓各族群眾及時、准確、有效掌握政策,營造良好民族團結氛圍,讓各族人民感受黨和政府民族政策的溫暖。

強化便民服務,方便各族群眾。為了給各族群眾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務,該縣著力打破政務服務區域限制,與廣東省深圳等市的政務服務管理機構達成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合作協議,設立“跨省通辦”專窗,共有246項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了“跨省通辦”。組建“幫辦代辦”服務隊伍,提供業務咨詢、幫辦代辦服務,幫辦代辦事項共計334項。

建設數字鄉村,惠及民族群眾。該縣以加快推進數字化轉型為目標,推動數據資源更好惠及各族人民群眾。雲網統籌利用穩步推進,政務數據共享數量持續增長,電子証照匯聚有新進展,公共數據開放數量有新突破,政府數字化轉型初見成效。近年來,羅城加快推進農村信息化基礎設施建設,全縣城市家庭普遍具備千兆以上接入服務能力,農村家庭普遍具備百兆以上接入服務能力,行政村通寬帶率100%。加快推動千兆5G、物聯網、數字化平台等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建設。隨著數字鄉村建設深入,羅城民族團結進步網絡宣傳教育覆蓋范圍更廣,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鑄得更牢,各族群眾在網絡平台交往交流交融中越走越近、越走越親。(韋如代 覃龍)

來源:羅城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