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

覃塘區:“紅苗子”黨校賡續紅色傳奇

2022年04月20日16:07 |
小字號

樟木高中學生正在繪畫。

近日,貴港市覃塘區創建“紅苗子”黨校,傳承紅色基因,培育時代新人,學校將“紅色傳奇”與教學深度融合,為青少年、兒童培根鑄魂、啟智潤心,幫助他們“扣好人生理想信念的第一粒扣子”,將革命精神、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豐富紅色載體,營造紅色氛圍。覃塘區通過“一個黨建展廳、一個誓言廣場、一個紅色長廊”,多角度展示“紅色傳奇”和基層黨建信息,讓學生學黨史、知黨情、跟黨走。覃塘區157所中小學校打造162個紅色文化長廊。近日,樟木高中師生開展“共繪紅色文化長廊,傳承紅色基因”主題黨課教育活動,師生“筆繪初心”,共同傳承紅色基因。黨員周慶堂、黃金環等藝術教師帶領學生一起在校園護坡牆上創作、繪畫,涵蓋革命、愛國、民族團結等內容。樟木高中結合教師的專長,把“紅苗子”黨校的課堂搬到室外,探索教學實踐的大膽創新,讓學生們通過繪畫,走近英雄,了解英雄事跡,感悟先輩初心,堅定理想信念。從紅色文化中汲取成長正能量。給學生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紅色黨課。樟木高中的美術老師黃金環說:“下一步,學校還將充分利用覃塘本土紅色資源,開展豐富的紅色文化育人研學活動,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讓紅色精神代代相傳。”

開展紅色活動,將黨性植根心田。覃塘區積極開展“學習身邊的榜樣”、講紅色故事、唱紅色歌曲、繪紅色畫卷、誦紅色經典、悟紅色精神等活動50多期,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4月14日上午,樟木鎮中心小學組織開展“永遠跟黨走·奮斗新征程”主題愛國主義講故事比賽活動。小朋友們聲情並茂地講述了民族英雄、愛國志士和身邊優秀黨員的感人事跡。他們用真摯的情感歌頌英雄們的豐功偉績,用朴素的語言謳歌英烈們的熾熱情懷。一個個感人至深的人物變得鮮活生動,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畫面變得刻骨銘心,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歷史變得熠熠生輝。(韋永迎) 

來源:覃塘區委宣傳部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