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南寧市西鄉塘區教育局

華衡小學開展線上“結對幫扶 送教下鄉”活動

2022年04月18日10:36 | 來源:華衡小學
小字號

3月31日,華衡小學組織李素美和金德萍老師分別錄制了二年級的道德與法治課《安全地玩》和三年級的科學課《各種各樣的運動》,送到雙定鎮中心小學和強教學點、秀山教學點,通過網絡送課方式開展“結對幫扶 送教下鄉”活動。

課堂上,李素美老師用親切的話語和真誠的微笑拉近了師生間的距離,通過列舉學生身邊的實例,創設情境,循循善誘,引發學生思考。在教學點教師的現場配合下,同學們不僅能辨別哪些是不能玩耍的危險場所,還會思考如何安全地玩耍,並展示了自己動手做的安全提示牌,加強了同學們地安全意識,學生生命健康得到進一步保障。

金德萍老師在三年級科學課上通過視頻展示的方式讓學生觀察各種物體的運動現象,設計有趣的實踐活動。通過觀察、比較和記錄身邊常見物體的運動形式讓學生感知靜止和運動兩種不同的狀態。課堂設計巧妙,有吸引力,學生可以在老師的引導下邊聽邊思考、邊聽邊動手,探究物體運動形式的特點,找出運動形式的異同。

課后,老師們進行了線上研討交流,送課教師認真解答了聽課教師在教學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疑惑,送教活動在輕鬆愉快地氛圍中圓滿結束。

此次線上送教下鄉活動,華衡小學克服了疫情環境的影響,助推了教育資源的均衡,實現了雙方教師“你提高我發展”的雙贏效果。(黃賢春)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