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

西林縣務工農民實現家門口就業

2022年04月15日17:44 |
小字號

工人有條不紊地在各自崗位上忙碌著。
工人有條不紊地在各自崗位上忙碌著。

近年來,西林縣加大招商力度,優化招商環境,充分發揮本縣生態產業優勢,建設了金山產業園,引進很多外來優質企業在此投資建廠,讓廣大農民工在家門口就業,實現掙錢顧家兩不誤。

4月11日,走進西林縣金山工業園區的富慶木業木材加工廠,廠房內機器轟鳴,工人們在各自崗位上有條不紊地忙碌著。木材加工的各條設備生產線全速開啟,多套木材鋸正在進行原木加工,工人熟練操作著機器,將原木切割成片后,一塊一塊整齊擺放,機器的轟鳴聲奏響了一首優美的“勞動交響曲”。

據了解,富慶木業創建於2019年,通過木材加工、運輸、銷售讓林業資源發揮經濟效益的同時,也提供了許多就業崗位,解決了一大批務工農民實現家門口就業需求。

富慶木業廠長莫建雄介紹說 :“西林縣金山工業園區 為當地群眾提供了很多就業崗位。廠裡的工人不僅有我們土黃村的群眾,還有周邊雲南廣南縣的群眾。目前廠裡有52名工人。”

來自西林縣八達鎮土黃村的工人梁秀珍說:“我們可以在家門口打工, 一個月有三千多元收入,不僅可以照顧孩子還可以照顧老人,再也不用出去外面打工了。”

西林縣金山工業園區目前有8家公司入駐,在做好日常防疫工作下已全部復工復產,吸納了330多名當地農民工就業,為當地農民增收搭上了“致富金橋”。

截至目前,西林縣已外出務工人數45083人,其中縣內就業人數11361人,縣外區內轉移就業人數9798人,區外務工人數23924人。(黃燕群 岑興蓮 勞貞英)

來源:西林縣委宣傳部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