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西林視窗

西林開辟“綠色通道”為學生辦理身份証700余張

2022年04月12日17:44 |
小字號

學生排隊拍照。

“謝謝警察阿姨,周末加班為我們辦理身份証件,阿姨你們辛苦了。”“不用客氣,祝你們中考考試順利,金榜題名!”這段對話於2022年4月9日上午9時許,發生在西林縣公安局戶政大隊服務窗口,戶籍民警給初高中在校學生辦理身份証,更是西林縣公安局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舉措。

莘莘學子寒窗苦讀,不畏嚴寒酷暑努力拼搏,即將迎來2022年人生的中考,隨著中考時間的臨近,參加中考的部分在校學生尚未辦理二代居民身份証件,給廣大考生帶來不便。為解決考生尚未辦理身份証問題,西林縣委、縣人民政府高度重視,要求西林縣公安機關採取積極措施,幫助學生辦理身份証,確保考生順利參加中考。

為全面執行縣委、縣人民政府決策部署,2022年4月8日,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黃秀娟高度重視,親自部署相關工作,要求縣公安局戶政大隊、各派出所要採取超常規措施,取消4月9日(星期六)、4月10日(星期日)周末休息時間,全面開啟綠色通道,加班加點為考生辦理二代居民身份証,保証考生能按時順利拿到証件並參加中考。

4月9日當天,戶政大隊服務窗口人頭攢動、熱熱鬧鬧。“大家排好隊,保持1米左右距離。”戶政大隊大隊長黃麗麗對前來辦理業務的同學們說。戶籍民警輔警按照辦理程序,拍照、錄入、採集個人信息等,隻見戶政窗口秩序井然,辦証工作高效運行。在那佐派出所,民輔警在辦理業務中,還細心地為學生整理儀容儀表,暖心舉動獲得同學們的點贊好評。

據統計,當天戶政大隊、各派出所共為學生辦理二代居民身份証720件,咨詢疑難問題86人次,以實際行動踐行“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庄嚴承諾。(楊昌隆)

來源:西林縣公安局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