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中國·忻城

忻城:科技給力 茶農獲益

2022年04月07日10:34 |
小字號
農戶和科技特派員採茶中
農戶和科技特派員採茶中

3月29日一大早,在忻城縣馬泗鄉龍圖村茶葉創新示范基地裡,忻城縣的鄉村振興科技特派員和農戶們正忙碌有序地採摘茶葉,紅馬甲+農戶的組合搭配在茶園裡顯得相得益彰。

科技特派員說,清明前的茶葉嫩芽肥碩、香氣鮮活、內含物質豐富、較為珍稀,抓住這一時機制作春茶,香氣、滋味極高。

忻城縣科技情報研究所所長黃雪蘭說:“這麼多年,通過特派員的科技示范活動把馬泗龍圖茶園帶活起來,帶動集體經濟有收入,而且給附近的村民提供一個就業的途徑。”

據悉,2020年來,忻城縣科技情報研究所以廣西茶葉科學研究所為技術依托單位開展茶葉技術推廣試驗示范,相繼在忻城馬泗鄉龍圖村、城關鎮古麥子村、遂意鄉遂意村建立茶葉創新示范基地、新品種引進推廣示范基地,多次派出技術專家到基地進行茶葉種植和制作技術培訓指導,贈送茶苗、藥劑、肥料等茶園物資,並引進了適制綠茶、紅茶、六堡茶和白茶等品種,引進烏牛早、桂綠1號、桂紅3號、桂香18號、堯山秀綠等品種種植示范,帶動周邊農戶100多人參加務工,切實提高了農民收入。

“我年紀大了,平時在家也沒什麼事情做,來撿茶葉一天能夠收入120元。”務工農戶楊金利喜滋滋地說。

近年來,忻城縣加大產學研用步伐,聯合多個科技部門,大力支持綠色經濟發展的理念,結合縣域資源特色,發展特色產業,有效改變忻城縣農村產業結構單一、農產品商品率低的狀況,拉動群眾就業和增收。(藍焮煜)

來源:忻城縣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