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港南視窗

貴港市港南區:小龍蝦搶鮮上市

2022年03月28日09:42 |
小字號

農戶正在打撈小龍蝦。
農戶正在打撈小龍蝦。

3月22日,在貴港市港南區瓦塘鎮思懷村稻蝦綜合種養基地,水塘裡波光粼粼,貴港市南裕生態農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農文書正在組織工人捕撈小龍蝦,撐著小船拉起事先放好的地籠網,輕輕抖動幾下,一隻隻色澤鮮亮、個大肥美的小龍蝦就滾落到了籃子裡。隨后,剛撈上來的小龍蝦被裝上等候的箱車。

市場有需求,龍蝦“不愁嫁”。據了解,該基地的成品蝦上市比其他省市早一個多月,同時,蝦的高存活率和高品質,讓該基地的小龍蝦非常受市場的青睞,不少收購商慕名而來。“從3月10日開始,我們每天都到港南這邊收小龍蝦。這裡小龍蝦肉質飽滿,底板干淨,水質環境要比湖南湖北那邊好,小龍蝦的成長周期也早一點,以反季節小龍蝦為主。” 小龍蝦批發商劉向亮說。

農文書介紹,該基地建設全部完成后每天捕撈量能達到2500公斤以上。“今年小龍蝦價格非常可觀,大概賣到60元一公斤。等到4月中旬小龍蝦全部上市后,稻田裡將種植水稻,實現‘一水兩用、一田多收、穩糧增效、糧漁雙贏’的目標。” 農文書說。

在基地的另一邊,是一派熱火朝天的施工場面,工人正在加緊三面光水渠的壘砌、澆筑,施工過程忙而有序。據悉,瓦塘鎮加快補齊農業基礎設施短板,通過建設三面光水渠、產業路、通電、配套電灌站建設等,極大地改善了當地的農業生產基礎設施,助力農業產業發展。“我們來這裡選好基地之后,政府幫助我們做了排水渠的清淤工作,還有修建三面光水渠,協調生活用電等,政府的支持力度很大。”農文書說。

2021年以來,港南區委區政府認真貫徹貴港市在“十四五”期間把貴港打造成為“中國富硒小龍蝦之鄉”的戰略部署,大力發展稻蝦綜合種養產業,推動 “稻蝦共作”向規模化、產業化發展。目前,全區共簽訂稻蝦種養土地流轉協議1.7萬多畝,共簽約6個稻蝦綜合種養一體化項目,簽約總面積1.3萬畝。(黃穎 姜慧花 甘益江)

來源:港南區委宣傳部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