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挑燈夜戰制春茶

2022年03月28日10:0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在三江侗族自治縣古宜鎮黃排村,一名制茶師在車間內查看茶葉殺青情況。龔普康攝
在三江侗族自治縣古宜鎮黃排村,一名制茶師在車間內查看茶葉殺青情況。龔普康攝

人民網三江3月28日電 春分時節,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春茶全面開採,侗鄉迎來茶葉加工旺季,全縣490多家茶廠加足馬力,挑燈夜戰,趕制春茶,全力供應春茶市場。

近年來,該縣緊緊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強化品牌理念,聚力整合資源,持續轉型升級,不斷做大做強“三江早春茶”公用品牌,助推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目前,全縣茶園面積20.5萬畝,2021年全縣干茶產量1.98萬噸,產值21.5億元,人均茶葉收入5168元,茶產業已成為全縣7萬多農戶30余萬人增收致富的“綠色銀行”。(吳明江、龔普康)

(責編:吳明江、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