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辦公廳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召開《廣西壯族自治區漓江流域生態環境保護條例》執法檢查匯報會

2022年03月25日10:44 |
小字號

2月28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在廣西人民會堂召開《廣西壯族自治區漓江流域生態環境保護條例》執法檢查匯報會。

會上,自治區人民政府匯報了漓江流域生態環境保護條例實施情況,自治區發展改革委、財政廳、生態環境廳、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交通運輸廳、水利廳、農業農村廳、文旅廳、林業局等9個部門結合各自職責作補充發言。

會議指出,要堅決扛起漓江生態環境保護歷史責任,認真組織好本次執法檢查,持續提升漓江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成效,更好助力桂林世界級旅游城市建設,當好保護桂林山水的“二郎神”,擦亮廣西“山清水秀生態美”金字招牌。

會議強調,要以嚴格的執法檢查助推條例有效實施,充分發揮條例在漓江流域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剛性作用,更好推動形成漓江流域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關於加強漓江保護的決策部署,全面履行法定職責,嚴格執行條例各項規定。要精心組織,周密安排,突出重點,確保本次執法檢查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共同努力,協作配合,抓好法律實施,樹立法律權威,在法治軌道上高質量地推進漓江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取得新的成績。

來源:廣西人大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