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辦公廳

自治區人大民族委員會黨支部召開2021年度組織生活會

2022年03月25日10:37 |
小字號

3月18日上午,自治區人大民族委員會黨支部在廣西人民會堂召開2021年度組織生活會和開展民主評議黨員活動。民族委員會、民族工作委員會黨員領導干部帶頭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辦公廳機關黨委、駐人大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出席並指導會議。

會上,黨支部書記代表黨支部委員會作對照檢查,認真剖析一年來黨支部工作的不足,主動認領委員會黨員領導干部提出的批評意見。其他黨員結合自治區人大機關黨支部2021年度組織生活會分析典型案例和2021年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人大民族工作的實際,深入剖析問題根源,主動對照檢查。隨后,黨員領導干部和普通黨員堅持“咬耳、紅臉、出汗”的原則,指出其工作中的缺點和不足。

會議指出,這次組織生活會,大家圍繞主題主線,盤點收獲、對照檢查問題、剖析原因,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思想認識到位、准備工作充分,對照問題分析原因深刻、整改方向明確、整改態度堅決,達到了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擔當作為的目的。他提出三點意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毫不動搖堅持黨對人大民族工作的絕對領導,確保人大民族工作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二要加強民族政策理論學習,努力在提高政治水平、業務能力、專業技能、斗爭本領上下功夫。三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一方面年輕干部要克服浮躁情緒,耐心細致做好本職工作,將辦公廳開展的“文經我手無差錯、事交我辦請放心”活動落實到位﹔另一方面要扎實肯干,大膽作為,拿出朝氣和闖勁,展現出作風嚴謹、樂觀上進的人大民族干部風採。

來源:廣西人大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