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紀檢監察

自治區直屬機關紀檢監察工委組織駐在部門開展廉政知識測試

2022年03月25日12:59 |
小字號

“為了准備這次測試,我認真看了一個月的書。今天早上4點多醒過來又把知識點看了一遍。”自治區黨委區直機關工委(以下簡稱工委)群眾工作部部長黃劼在廉政知識測試前與大家分享他的備考經歷。

3月18日,為進一步加強日常監督和廉政教育工作,發揮工委機關黨員干部在“清廉機關”建設中的表率作用,促進工委干部深化黨紀黨規的學習,自治區直屬機關紀檢監察工委組織駐在部門工委機關及工委黨校處級及以下黨員干部開展廉政知識測試。各部門主要負責人集中考場閉卷測試,其他干部在各自辦公室開卷測試。

這次廉政測試是自治區直屬機關紀檢監察工委今年開展派駐監督工作的創新舉措之一。測試范圍主要有《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等機關干部應知應會的黨紀黨規和該紀檢監察工委印發的《2022年廉潔過節“八嚴禁”提醒函》。測試題目包括選擇題、問答題、案例題等。工委干部積極備考,答題規范、秩序井然,取得較好成績,達到預期效果。在測試結束后大家還對一些知識點開展討論,有針對性地加強學習,查漏補缺。

“原來南寧市的電動車基本都達到了機動車的標准,所以酒后駕駛電動車也會造成違紀違法,以后我們部門的同志一定要高度警惕、不能以身試法。”一位工委的部門主要負責人在考試后與同事分享自己的學習體會。

“大家一定要在內心深處樹立黨紀黨規意識,並永遠繃緊這根弦,做到令行禁止、守住底線。”該紀檢監察工委書記唐青在開考前這樣叮囑參考人員。紀檢監察工委在日常監督中十分重視加強對駐在部門每個黨員干部的教育提醒,把全面從嚴治黨延伸到黨員干部的“神經末梢”,做到平時多“咬耳扯袖、紅臉出汗”,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真正體現對黨員干部的關心關愛和對監督工作的認真負責。

此次黨風廉政知識測試,不僅檢驗了工委干部的學習成果,也進一步督促干部繼續加強黨規黨紀知識的學習,並將之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增強廉潔自律意識,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為今后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來源:廣西紀檢監察

(責編:劉佳、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