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黎塘監獄

黎塘監獄開展“踐行時代文明 傳播雷鋒精神”志願服務活動

2022年03月23日17:44 |
小字號

陽春三月,春風拂面。近日黎塘監獄組織開展了以“踐行時代文明 傳播雷鋒精神”志願服務活動。

宣傳、咨詢與義診

在該監獄生活區二號門前,三張桌子整整齊齊碼在一起,一字排開,桌上的設備正被兩位身著白大褂的警察熟練地操作著,為每一位前來的老人進行視力、聽力檢查,血壓測量。披著綏帶的志願者正在給群眾發放法律法規、監獄政策、業務辦理等相關宣傳冊。

他們用暖心服務,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提升群眾幸福感,用實際行動,弘揚“雷鋒精神”。

暖心接送

監獄門前,一群志願者青年以抖擻的精神面貌迎接換防出來的警察,幫助有需求的警察開展接送服務、運送行李物品服務。

這一刻,是溫暖的,暖的是執勤一個月,換防休整警察的心,是志願服務活動讓他們感受到監獄黨委暖警愛警的貼心關愛﹔暖的是活動志願者“我為人人”的心,用實際行動切身體會到工作不只是工作,更是一種“人人願為、時時能為、處處可為”的奉獻精神體現。

志願服務事雖小,一枝一葉總關情。此次活動讓當地群眾以及換防警察感受到了監獄黨組織的關懷及團組織的關愛,“學雷鋒青年志願者服務隊”以實際行動來踐行雷鋒精神,倡導人人以雷鋒為榜樣,營造和諧的環境、氛圍。

來源:黎塘監獄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