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

宏桂集團:黨建引領強開局 創新融合添動力

宏桂集團黨委以黨建引領企業走好新的趕考路

2022年03月23日17:37 | 來源:廣西宏桂資本運營集團
小字號

一季度,宏桂集團黨委奮楫揚帆、劈波斬浪,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以聚焦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主線,提出“10+5+4+5+5”黨建工作思路,謀劃推進黨建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推動企業走好新的趕考路。

虎力全開,決勝“開門紅”。一季度伊始,宏桂集團黨委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和自治區國資委關於“早抓快干一季度,穩中求進開好局”的決策部署,充分發揮黨組織舉旗定向的領導作用。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總基調,早部署、早謀劃、早行動。召開“奮戰一季度、確保開門紅”誓師大會,同步印發《關於在“奮戰一季度 確保開門紅”“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加強黨的領導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作用的通知》,號召各級黨組織緊盯目標、聚焦主業,虎力全開,全力以赴打好黨建引領發展“開局戰”,吹響決戰決勝一季度的“集結號”。融桂公司、產交所、五礦公司等多家出資企業多板塊加速推進補短板、強弱項,不斷優化產業布局、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同期相比取得明顯成效,為實現年度目標奠定良好開局。

一份責任,重若千鈞。宏桂集團黨委堅持問題導向,強化“守責”的政治自覺、“負責”的政治擔當、“盡責”的政治責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責任擔當、更實的工作作風,科學合理制定整改措施、細化整改清單,將責任落實到崗、任務落實到人,擰緊黨建工作“責任鏈”,致力把基層黨建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提升基層黨建工作整體質量。

一聲號角,奮起前行。宏桂集團黨委扎實開展以加強基本組織、基本隊伍、基本活動、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為主要內容,以標准化、規范化、信息化建設為抓手的“五基三化”攻堅行動,認真謀劃黨建工作和生產經營目標深度融合,注重加強黨組織自身建設,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制定2022年黨建工作28項主要內容,分解為60項清單任務全力推動抓好落實,不斷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斗力。

一張藍圖,擘畫全年。宏桂集團黨委以召開2022年黨建宣傳工作會議為切入點,圍繞黨建工作三年規劃中2022年為提質增效年目標,實施“創優創效”工程,貫徹“10+5+4+5+5”的工作思路,構建“雙入雙創”黨建工作模式。各級黨組織對號入座,橫向到邊縱向到底,聚焦“10個融入”(融入法人治理、融入服務國家自治區重大戰略、融入重大項目、融入業績考核、融入防范化解風險、融入改革行動、融入班組管理、融入班子隊伍建設、融入服務關愛、融入鄉村振興),加強謀劃黨業深度融合﹔對標“5化”,推進基層黨建制度化、標准化、規范化、清單化、智慧化建設﹔深化“4個課堂”,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爭做“心中有黨、心中有企、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5有”宏桂人﹔爭當帶頭學習提高、帶頭爭創佳績、帶頭服務群眾、帶頭遵紀守法、帶頭弘揚正氣的“5帶頭”模范黨員。致力突出主業特點,打造一批具有資本運營特色的“宏桂先鋒+”黨建品牌,加強支部攻堅閉環建設,持續深入探索混改企業黨建模式,推動企業轉型發展提質增效。

一紙命令,嚴格防控。虎年伊始,面對疫情,宏桂集團黨委迅速行動,強化效率意識,帶領各級黨組織下沉基層一線,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生產經營和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各級黨組織積極履行國企政治責任、社會責任,緊密聯系業務實際,充分發揮業務優勢,眾志成城,設立黨員先鋒崗、志願服務隊,全力構筑疫情防控嚴密防線和堅強屏障,為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積極貢獻宏桂力量。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