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玉林視窗

玉林市吹響基層“一枚印章管審批”改革號角

2022年03月23日22:46 | 來源:玉林市大數據發展和政務服務局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政府辦公廳印發《基層“一枚印章管審批(服務)”改革試點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將玉林市玉州區、博白縣、容縣列為基層“一枚印章管審批(服務)”改革試點。《方案》明確,要加大政府職能轉變力度,堅持簡政放權與體制創新同步推進,以鄉鎮、街道政務服務中心場所建設為基礎,統籌整合各類資源,開展基層“一枚印章管審批(服務)”改革試點工作,通過調整優化鄉鎮、街道行政管理體制,整合歸並基層行政審批和公共服務職責,推動基層政務服務標准化、規范化、便利化,實行“一站式服務”“一門式辦理”,充分發揮綜合便民服務作用,打造集中規范、高效便民的政務服務新模式。

推進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實施基層“一枚印章管審批”,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以及玉林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推進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改革措施,對於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推進鄉村振興、打好行政管理體制改革攻堅戰、助推經濟高質量轉型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下一步,玉林市將按照《方案》要求,加快推進玉州區、博白縣、容縣試點工作,實施“一枚印章管審批(服務)”,並以試點為示范,帶動全市基層的政務服務水平不斷提升,夯實基層社會治理基礎,打通基層服務治理的“最后一公裡”,助力玉林“四強兩區一美”兩灣先行試驗區建設。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