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江南區視窗

南寧市江南區扎實推進法治建設

2022年03月23日11:20 |
小字號

3月22日,南寧市2021年法治建設督察江南區情況反饋會召開。南寧市委依法治市辦第五督察反饋組組長、市司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侯康順率督察組到江南區反饋督察情況。中共江南區委書記謝文華參加反饋會。

2021年9月至12月,市委依法治市辦通過對象自查、書面督察、實地督察和第三方評估相結合的方式對江南區法治建設情況開展督察。督察組認為,江南區堅持把法治建設作為一項重要任務來抓,法治建設取得明顯成效。但也存在部分黨政主要負責人履行推進法治建設職責不到位等三大方面八個具體問題。

督察組要求,要堅持問題導向,突出工作重點,結合全市督察發現問題共性清單、現場反饋的個性問題和第三方評估意見,全面開展自查,落實整改責任。要探索建章立制,把問題整改和建章立制統籌起來,對典型問題舉一反三、立足長遠推進解決,將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和工作機制形成制度規范,固定下來並施之長遠。

謝文華表示,將從自身做起,切實履行推進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對整改工作親自部署、親自督辦,層層壓實整改責任。江南區將加大整改力度,認真剖析原因,倒排工期、倒推任務、倒逼問責,制定好整改“時間表”和“路線圖”,確保按時、嚴格、高效、全面完成整改任務。用足用好督察成果,用心學進去,用力做起來。堅持黨對全面依法治區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緊扣建設壯美廣西“1+1+4+3+N”目標任務體系和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1+3”工作思路和“五強”重點工作部署,聚焦建設產城高度融合的現代化中心城區目標,圍繞“五個年”活動和“七項重點工作”,強化依法履職,依法決策,依法執法,為民服務,堅持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應對風險。高質量完成新時期江南區法治建設頂層設計,圍繞法治政府建設、司法體制改革、營商環境優化、基層社會治理等關鍵領域,抓好法治建設各項工作落實,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江南,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首善之地提供江南區有力的法治保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區委全面依法治區委員會協調小組組長,法院、檢察院主要領導,各鎮(街道)黨(工)委書記,城區各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反饋會。

來源:南寧市江南區委宣傳部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