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柳州市召開政府常務會議專題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

2022年03月22日09:16 |
小字號

近日,柳州市召開市政府第10次常務會議,專題學習了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並就貫徹落實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進行了安排部署。柳州市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和各縣(區)、市級部門主要負責人等60多人參加學習。

學習現場。

會議指出,要強化學習宣傳貫徹。新修訂《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是推進依法行政、建設法治政府的重要舉措。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新修訂《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列入普法學法的必備內容,學習其精髓、要義和主要內容,強化紅線意識、底線意識,不斷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審計監督作用。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適應改革發展需要,進一步完善了審計監督職責范圍,拓展審計監督廣度和深度。各級審計機關要緊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審計法賦予的職責,重點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實、財政資金提質增效、重大項目建設、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提高人民生活品質、規范權力運行等領域,扎實開展好常態化“經濟體檢”工作,以高質量的審計為柳州市建設現代制造城、打造萬億工業強市提供更加有力保障助力。

會議強調,要堅持標本兼治,提高審計整改實效。新修訂《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明確了審計整改各方責任,強化了審計結果及其整改情況運用。各級各部門要抓好中央、自治區和柳州市關於建立健全審計查出問題整改長效機制有關文件要求的貫徹落實,夯實被審計單位審計整改主體責任和主要負責人的“第一責任”,確保審計查出問題堅決整改到位,全力做好審計“后半篇文章”。(廖文俊 梁曾圓)

來源:柳州市審計局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