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春分時節採茶忙

2022年03月22日10:0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在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茶農們茶園裡忙碌的身影,宛若“五線譜”上的躍動音符。龔普康攝

人民網南寧3月22日電 (吳明江)“明前茶,貴如金”。春分時節,天氣回暖,廣西多地的茶園裡正是一片忙碌的景象,茶農搶抓晴好天氣,用靈巧的指尖與瘋長的茶芽賽跑,趕在清明前抓緊採摘、趕制明前茶。

在廣西昭平縣城郊的大腦山高山茶園,茶農在採摘春茶。黃旭胡攝

在廣西昭平縣城郊的大腦山高山茶園,茶農在採摘春茶。黃旭胡攝

在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紅水鄉芝東村水源高山茶園,當地苗族姑娘展示剛採摘茶葉。蘭堃攝

在廣西蒙山縣黃村鎮林秀村,茶農們正在採摘六堡茶芽。江永錄攝

茶農們正在炒茶青。蒙繪朝攝

廣西地處我國亞熱帶季風氣候區,境內多山地丘陵,多個少數民族聚居縣區被譽為“黃金產茶區”。近年來,廣西將茶產業作為助力脫貧攻堅、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產業,著力打造示范,推進品質化品牌化建設,帶領各族群眾實現增收致富。

(責編:吳明江、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