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陶衍威:從記者到軍人,讓青春更精彩

2022年03月21日23:03 |
小字號

他是一名熱愛新聞宣傳的記者,全身心地熱愛著他的工作和事業。然而,他卻一直無法忘懷生命中最憧憬的夢想,於是他走進了軍營,走進了火熱的演兵場。

他叫陶衍威,是興業縣融媒體中心的一名新聞記者,如今,他已經是一名部隊新兵。

陶衍威光榮入伍。

2021年,就讀於傳播與策劃專業的陶衍威通過面試,如願以償成為了一名實習記者。工作中,陶衍威盡職盡責,對待工作態度積極認真,遇到不懂的能虛心向身邊的同事請教。一段時間下來,他迅速適應了一個新聞人的工作,並且得到了單位領導和同事的認同與贊許。

“陶衍威是一個誠實帥氣的小伙子,工作中,他虛心求教,紀律性強,很快就熟悉了新聞採編工作,他報名參軍,我們都很支持他,也希望他在軍營裡有很好的發展。”興業縣融媒體中心編輯部主任劉顯榮說。

2月份,興業縣征兵工作如火如荼進行著。陶衍威在開展征兵工作的宣傳中,目睹了許多同齡人積極參軍入伍的熱血場面,又想起了讀書期間,好幾位朋友相繼投身軍營。平時,大家會給他分享一些部隊的生活以及平時的訓練等,點點滴滴都成了陶衍威課余的“追劇”內容。也正是這些分享,讓陶衍威對軍營的向往一日比一日強烈。

陶衍威同興業縣主要領導合影留念。

“我要當兵去!”當陶衍威把這一想法告訴身邊人時,得到了大家的全力支持。經過體檢、政治審查,陶衍威辭別心愛的媒體工作崗位,准備走進了魂牽夢繞的軍營。

“在融媒體中心工作,我學到很多專業知識,也感覺到非常充實。在即將踏入軍營,我正在慢慢適應從記者到軍人轉變。在軍營裡面成為合格軍人之外,我希望能用自己專業知識,能為部隊,能為國家做出自己的貢獻,在軍隊的磨練下能成就更好自己。”陶衍威充滿期待地說道。

“我在部隊的時候,我也跟陶衍威分享我在部隊的一些經驗。在他即將入伍踏上軍營的征程,我打算送他一句話:努力學習,刻苦訓練,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軍人。”退伍軍人、陶衍威的好朋友黎德才說。

“立正、稍息、向左轉……”為了能夠提前適應部隊生活,陶衍威與同期的預備兵們進行了封閉式的役前訓練。訓練場上,激昂的口號聲此起彼伏,穿上軍裝的青年們褪去了往日的青澀和不羈,在教官的口令下整齊地做著動作。

陶衍威參加興業縣送兵大會。

利落的短發、挺拔的身姿、堅定的眼神,一身筆挺的迷彩訓練服讓陶衍威看起來更加陽光富有朝氣。在談到即將踏入軍營時,臉上洋溢著孩子般的幸福和驕傲。在他看來,當一名合格的軍人保家祖國,是男人的責任,是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一個重要途徑。

“經過這幾天的役前訓練,我更加了解到部隊的生活作息,這幾天訓練讓我更加期待部隊的生活。在進入軍營后,我會努力成為一名合格的軍人,讓我的青春在部隊裡散發出耀眼的光芒。”陶衍威堅定地說。(何凌宇 何雯雯 張宇)

來源:興業縣委宣傳部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