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南玉高鐵建設:全面打響攻堅戰 掀起大干熱潮

2022年03月21日08:36 |
小字號

箱梁夜間架設現場。

3月15日晚8時,中鐵二局南玉項目部施工現場燈火通明、機器轟鳴,施工人員以爭分奪秒的緊迫感在崗位上緊張有序工作,夜間架設箱梁施工按既定計劃有序推進著,項目部員工充分發揮夜間施工生產潛力,擼起袖子加油干,掀起大干快上的熱潮,全力確保施工節點目標的實現。

據悉,中鐵二局南玉項目部承擔標段全線長25.15km,需要架設箱梁595孔,其中32米547孔,24米48孔,包括大橋5座,特大橋4座。為保障施工順利進行,針對工期緊、工程量多、夜間施工難度大等挑戰,該項目部根據制、運、架施工任務目標,倒排工期,嚴格執行“定人、定機、定責”制度,採取多方措施確保施工順利進行,由項目班子牽頭提早謀劃、周密部署,通過加強同業主、線下單位等溝通協調,科學制定施工組織方案,進一步優化資源配置、抓牢節點管控。

該項目部完善夜間大型機械施工應急預案,將施工材料儲備、機械設備保養檢修、人員安全和技術交底等工作做實做細,同時加大照明設施投入,確保現場行車及人員安全﹔強化現場安全、質量管理,成立以項目經理為首的夜間領導帶班小組,重點對夜間施工現場管理人員是否到位、安全防護措施是否到位、施工操作是否嚴格按照規范進行等進行全面巡回檢查,對隱患點第一時間督促整改,堅決為建設精品工程保駕護航。

“下一步,我們項目部將繼續發揮迎難而上、敢打硬仗的優良作風,做到守牢安全防線、嚴控施工質量、保証工程進度,確保架梁任務優質安全地順利完成,為早日建成廣西人民滿意高鐵而不懈奮斗!”中鐵二局南玉項目部黨支部副書記李金成說。(何少鳳 羅龍)

來源:興業縣委宣傳部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