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港北視窗

港北區:抓實督查促落實 助力高質量發展

2022年03月21日16:40 |
小字號

近年來,貴港市港北區始終把督查工作作為抓落實的有效手段,結合“學政策、強作風、抓落實、創一流”活動,不斷創新優化督查方式,提高督查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有力推動上級重大決策部署在港北落地見效。

港北區加強組織領導,將作決策、抓督查、促落實一體部署、一體推進。同時,注重規范督查,嚴格控制督查檢查考核總量和頻次,扎實推動督查增效和基層減負並舉。2021年區級層面督查檢查考核事項由2020年43大項108小項壓減整合為34大項76小項,精簡率29.63%,督查檢查考核總量同比減少20%。

港北區突出常規工作動態督查、重點工作專項督查、階段工作限時督查“三種方式”,建立督查反饋機制、部門聯動機制、“督考合一”機制、責任追究機制“四項機制”,形成了趕超進位、力爭上游的良好局面,促進工作落實,持續提升督查工作質效,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著落。

港北區還注重把握督查重點,創新方式方法,充分發揮督查工作的利劍作用,聚焦中央、自治區、貴港市重點工作,圍繞重大項目、重要改革舉措、重點民生工程、難點重點任務開展督促檢查,推動了上級各項重大決定部署在港北落地見效、開花結果,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2021年,該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財政收入、規上工業總產值、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同比增長6.1%、5%、22%、12.5%、8.8%,財政收入、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總量排在貴港市第一,地區生產總值總量、規上工業總產值增速排在貴港市第二。(謝華 陸宏夏)

來源:港北區委宣傳部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