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體育局

廣西推動開展體教融合示范市、示范縣(市、區)創建工作

2022年03月21日08:58 |
小字號

為深化體教融合工作,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3月14日,自治區體育局、教育廳聯合出台《廣西體教融合示范市、示范縣(市、區)創建工作實施方案(試行)》(以下簡稱實施方案)。

實施方案旨在推動全區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深入實施體育強國、健康中國和教育強國戰略,樹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化體教融合,推動建設一批體教融合示范市、縣(市、區),培育樹立一批叫得響、立得住、可推廣、能持久的先進典型,創造一系列可復制、可推廣的體教融合經驗和做法,引領全區體教融合發展,不斷完善體校、學校、社會組織陣地建設,健全青少年健康促進、體育訓練、體育競賽體系,促進青少年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協調發展,幫助學生在體育鍛煉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

該項體教融合示范市、示范縣(市、區)創建工作時間為2022年至2025年,實行自願申報,經自治區體育局、教育廳共同審核同意開展示范創建。對示范創建達標的市、縣(市、區),由自治區體育命局、教育廳聯合組織評估、公示、認定命名為廣西體教融合示范市、示范縣(市、區),授予牌匾予以大力宣傳,並執行動態管理。

來源:廣西體育局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