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馬山視窗

馬山:鷹嘴桃花開 添了春色 鼓了腰包

2022年03月21日16:41 |
小字號

眼下,南寧市馬山縣喬利鄉東良村鷹嘴桃種植基地近200畝的鷹嘴桃花競相開放,濃濃的春天氣息扑面而來。

種植基地負責人何丹勇介紹,鷹嘴桃花有半個月賞花期,今年的桃花從3月5日開始盛開,最近園裡吸引了許多游客前來賞景,最多的時候一天大約有一百多人次的客流。

據了解,喬利鄉東良村鷹嘴桃基地在2018年建立,一般來說,果樹種下的第三年開始收果,管理好可以連續15年收果。3月賞花,7月品果。看著今年盛開的桃花,何丹勇說應該會有個好收成。

何丹勇說,去年產值大概在20萬斤左右。今年的這個桃花開得比較旺盛,估計今年的桃子產量也比較高。估計有30萬斤到40萬斤,畝產產量應該在一萬多塊錢,人工樹苗一畝也達到一年五千多元。

如今,鷹嘴桃成了東良村的一大產業。喬利鄉東良村第一書記黃志洋說,在產業發展過程中,東良村有過很多嘗試和探索,收效一般,2019年鷹嘴桃產業逐漸有了起色,成為了現在村裡的重要產業,桃花不僅美了鄉村,還富了群眾。

據了解,除了喬利鄉東良村鷹嘴桃種植基地桃花盛開,古寨瑤族鄉加善村的鷹嘴桃基地和古棠村鷹嘴桃基地的桃花也競相開放,成為當前我縣一抹靚麗的春景。(黃慧玲、莫霞、徐向陽)

來源:馬山縣人民政府

(責編:劉佳、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