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馬山視窗

馬山縣:科技下鄉促春耕

2022年03月21日16:06 |
小字號

今年1月份以來,南寧市馬山縣積極搶抓農時,組織各級科技特派員深入田間地頭及養殖場,開展“科技下鄉促春耕”活動,為農戶送良技良種,及時解決農戶在生產時的技術難題,助力基層做好春耕備耕工作。

1月20日,廣西農業科學院玉米研究所科技特派員黃愛花到林圩鎮六馬屯開展玉米產業培訓,針對冰凍天氣指導農戶在玉米種植過程需要注意的問題,並贈送了120斤價值7200元的優質玉米種子。

2月17日,力拓米業集團科技特派員呂玲到古零安善村開展科技水稻技術培訓,並給農戶贈送了1154斤價值2萬多元的水稻種子,推動了安善村水稻產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為農業提質增效,農民增產增收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撐。

科技特派員唐小付(左三)團隊到馬山縣周鹿鎮壇沙村指導韭菜花種植

3月4日,馬山縣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5名科技特派員深入白山鎮興華村指導動物春防工作,給養殖場牛群打疫苗,防控人畜共患病和保障畜產品質量安全,並免費發消毒藥品,促進畜牧業高質量發展和畜產品穩產保供。

3月11日,廣西大學科技特派員唐小付帶領團隊一行5人深入周鹿鎮和白山鎮開展進村入戶服務春耕活動。他們走進田間地頭,了解春耕生產情況,開展技術指導服務,解決農戶種植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問題,深入推進春耕活動,並給農戶贈送800多株價值約1000元的巨型南瓜苗,確保春耕生產扎實推進。

3月14日,百龍灘鎮農林水推廣站科技特派員團隊一行3人深入該鎮柑橘種植基地,開展柑橘黃龍病病株清理,做好柑橘黃龍病防控工作,護航產業發展。

據統計,1至3月中旬,馬山縣科技特派員累計開展下鄉服務640天次,舉行科技培訓34期1430人次,發揮科技在春耕生產中的支撐作用。(藍芳、張燕蘭、鄭磊)

來源:馬山縣人民政府

(責編:劉佳、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