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環江視窗

環江:千畝李花綻放 恰似“飛雪”迎春

2022年03月21日16:07 |
小字號

“ 看到滿山的李花,不得不感嘆,在黨的領導下,鄉村大振興、產業大發展,人民群眾的生活越過越好,鄉村風景美如畫。”游客莫麗芳賞花時感慨地說。近日,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明倫鎮豪洞村慶豐水果種植基地的千畝李花迎著春風綻放, 猶如一幅春日“雪景”,引來眾多游客走進春天裡、走進李花林深處。

在慶豐水果種植基地,成片的李花林從山上順著山勢向下分布,一坡連著一坡,錯落有致。遠遠望去,漫山遍野的李花如雪似霜。近看,隻見花朵密密匝匝綴滿枝條,或綻放,或待放。潔白的花瓣擁著鵝黃花蕊,玉潔素雅,讓人心曠神怡。一陣風吹來,花瓣隨風飄洒,宛若紛紛揚揚飄落的雪花,給林間鋪上一層潔白的地毯,與稀疏的枝干相互襯托,猶如一幅素雅的油粉畫。李林深處,游人三五成群漫步林間,或賞花觀景,或拍照留影,給寂靜的林子憑添了幾分靈動的氣息,歡樂的笑聲充滿整個山間。

“天上白雲朵對朵,慶豐李園坡對坡,引來數百千游客,開心踏春賞花來”。林間小路上,山歌愛好者在賞花時,即興山歌演唱,用歌聲表達他們賞花時的美好心境。

據悉,明倫鎮地理位置海拔高,低氣溫,雨量充沛,森林覆蓋面廣,生態環境好,非常適應種植高品質高山水果。2015年,明倫慶豐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在豪洞村東板屯建設520畝鎮級集中連片九萬李種植示范基地,2017年初擴種480畝蜂糖李。基地通過打造“公司+合作社+基地+農戶”的生產經營模式,執行統一農資供應,統一技術規程,統一生產標准,統一產品質量。統一品牌銷售的五個統一流程,實現產業規模化,集約化經營。豐產后年可產鮮果320萬斤,預計產值960萬元以上。合作社通過基地示范,帶動該鎮種植九萬李面積達2萬多畝。並通過土地流轉和勞務用工促進當地群眾增收。(羅晨敏、歐晨昱、譚善妮)

來源:環江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