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桂平視窗

桂平發放就業幫扶車間帶動就業獎補金135.2萬元

2022年03月21日11:50 |
小字號

“在這離家近,包伙食,每個月能有3000元左右的工資。”3月17日,在桂平市石龍鎮老鄉家園社區樓下的奧帆服飾有限公司的扶貧車間裡機聲隆隆,隻見村民陳珍定和50多名工人正在生產線上有序忙碌著沖裁、削邊、車縫……

據該公司負責人劉志遠介紹,該車間於2021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共有縫紉設備50多台,主要生產制作短袖、馬甲、“UU跑腿”工作服等服裝,每月有3-4萬訂單,主要銷往浙江、上海、江蘇等地。

這是桂平市以扶貧車間為載體,以促進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就近就地實現靈活就業或居家就業為目標,發展特色產業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推鄉村振興建設的一個縮影。

近年來,桂平市通過政策扶持、產業支撐、資源整合等方式不斷做大做強扶貧車間,探索出廠房式、合作社式、居家式、“企業+農戶”式等多種扶貧車間發展模式,主要涉及農產品加工、手工工藝、服裝產業、種養殖等生產活動或來料加工業務的生產加工點等領域。截至目前,該市現有就業扶貧車間59家,帶動就業2358人,其中脫貧人口543人,累計落實就業幫扶車間帶動就業獎補金135.2萬元。(葉靜靜)

來源:桂平市委宣傳部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