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都安視窗

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凝聚加快建設力量

2022年03月18日11:50 |
小字號

1月14日,都安瑤族自治縣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全面總結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激勵全縣上下更好地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續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上下功夫,凝心聚力推動全縣經濟社會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全力以赴加快建設“六個都安”。

會議指出,自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該縣做到高站位謀劃、高標准推進、高要求督導,整個黨史學習教育求實、務實、扎實,廣大黨員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歷史自覺、歷史自信大大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大大提升,全縣黨史學習教育務實有效開展、取得豐碩成果。

扎實推進“學黨史”。縣委堅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擺到突出位置,成立領導小組,先后召開動員大會、領導小組工作會議,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全面部署﹔抽調23名精干力量組建7個工作組,及時印發相關方案通知,列出任務清單,明確責任主體,形成全縣黨史學習教育時間表、路線圖、責任書。各鄉鎮各部門相應制定學習教育實施方案。該縣深挖一批先進典型,創作一批文藝作品,辦好一批特色活動,打造一批宣傳陣地,通過“四個一批”帶動全縣拓面增量,推動全縣黨史學習教育出新出彩。

入心入腦“悟思想”。縣委先后召開6次縣委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暨縣委理論中心組集體學習會,全縣各級黨組織開展理論學習600多次,全縣統一征訂黨史書籍2.8萬余冊,有力保障廣大黨員干部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的需要。邀請自治區、市級專家、教授到該縣開展講座4次﹔34位縣四家班子領導組成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下鄉進村上黨課。同時,組建縣委黨史學習教育“雙語”宣講團,開展宣講活動268場次,直接受眾達6萬多人次。縣四家班子領導及其他處級干部赴桂林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發生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據統計,全縣累計到紅色革命基地開展紅色革命傳統教育321場次,受教育黨員干部達3.27萬人次。

為民惠民“辦實事”。活動開展以來,該縣制定印發了《實施2021年為民辦實事工程項目分工方案》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項目(事項)清單》,涉及社保、教育、水利、安居等惠民項目,項目總投資超14億元,落實19個鄉鎮為民辦實事經費1950萬元。全縣各級黨員干部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為民辦實事的內生動力。

真抓實干“開新局”。該縣持續優化以牛羊為主導的農業產業,不斷加快以水泥、碳酸鈣等工業產業集群建設,推動旅游、商貿等現代服務業融合發展,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向好,財稅等指標實現新突破﹔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積極開展“三企入桂項目落實、行企助力轉型升級”行動,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加快推進,粵桂協作進一步深化,在第十八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上成功簽約的項目陸續落地,發展動力不斷注入新動能﹔加快城鄉基礎設施建設、田園綜合體建設、“兩高兩道”鄉村風貌改造提升,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力推進鄉村振興﹔把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平安都安建設及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等工作抓實抓細、抓緊抓好,促進各族干部群眾交往交流交融。

會議要求,要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為加快建設“六個都安”凝聚磅礡力量﹔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深入領悟“兩個確立”,堅定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大力弘揚斗爭精神,努力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全力以赴加快“六個都安”建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黃鵬歡)

來源:都安縣委宣傳部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