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陽朔視窗

陽朔:“檢察+”守護漓江生態美

2022年03月18日16:44 |
小字號

陽朔縣人民檢察院邀請人大代表等對非法佔用耕地整治“回頭看”
陽朔縣人民檢察院邀請人大代表等對非法佔用耕地整治“回頭看”

近日,桂林市陽朔縣人民檢察院邀請部分縣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以及人民監督員對此前該院辦理的4件涉漓江流域遇龍河段非法佔用耕地公益訴訟案監督開展“回頭看”。此前違規搭建的非法建筑已全部拆除,被填埋用作停車場的地塊也已全部整改到位,拆違或恢復耕地原狀6135.29平方米土地上全部種上了油菜花,一眼望去金黃一片,美麗而又迷人。

這是陽朔縣人民檢察院採用“檢察+”模式,全力守護漓江生態美取得的新成效。2021年以來,陽朔縣人民檢察院加採取“檢察+人大+志願觀察員+N”的“檢察+”模式,通過問計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人民群眾,加強與政府各職能部門溝通聯系、協作配合,先后出台了“河長+檢察長”“林長+檢察長”等協作機制,為青山綠水筑起法治屏障,打造保護漓江的“升級版”。

該院針對漓江風景名勝區二級保護區和遇龍河國家級度假區內非法佔用耕地違規亂搭亂建亂象,向相關職能部門制發訴前檢察建議16條,要求加強監管,拆除非法建筑、恢復土地原狀等。檢察建議發出后,政府職能部門高度重視,立即組織工作人員前往案發地進行核查,合力整改,涉及改變土地用途的亂象已得到整改。(諸葛保滿、熊耀原)

來源:陽朔縣人民檢察院

(責編:劉佳、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