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環江:“田間課堂”收獲多

2022年03月17日08:3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環江3月17日電 “我之前的技術和管理各方面都不是很好,來參加這個培訓會,想學習果園的管理、修剪樹枝等方面知識,回去我要把這些技術用在實踐上,更好地管理我的果園。”廣西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思恩鎮中山村柑橘種植戶譚美春高興地說。

活動現場。環江毛南族自治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為提高全縣水果種植水平,強化春季水果的修剪工作,近日,該縣水果中心搶抓先機,在組織舉辦春季柑橘修剪技術培訓會,為全縣柑橘產業發展注入新知識、新活力。

培訓現場,技術人員重點就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等技術進行宣傳培訓,並針對果農提出的常見問題進行現場答疑。面對面互動交流,不僅提高了果農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也進一步提高其掌握柑橘春季修剪技術要領。

果農們交流學習心得。環江毛南族自治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年來,環江柑橘類水果種植發展迅猛,至2021年末,全縣種植面積已達11.42萬畝。據調查,當前全縣砂糖桔果園有黃龍病蔓延趨勢。眼下正值春季果園管護的關鍵時期,結合管護工作做好果園清園、挖除病樹、清除傳染源是控制黃龍病擴展蔓延的有效措施。(歐晨昱、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