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政協

廣西政協“三治融合”促鄉村振興工作現場經驗交流會在河池召開

2022年03月16日16:35 |
小字號

3月9日至10日,自治區政協在河池市召開“三治融合”促鄉村振興工作現場經驗交流會暨2022年重點工作部署會。會議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以及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學習交流以“三治融合”促進鄉村振興的好經驗、好做法。

會前,與會代表現場觀摩了政協委員工作室(協商議事室)工作開展情況,實地參觀河池·宜州政協文史館、中國村民自治展示中心、浙江大學西遷宜山紀念館、紅七軍指揮所舊址,並觀看了河池市政協工作專題片。

會議指出,法治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保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鄉村治理體系,是實現鄉村有效治理、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內容和必然要求。各級政協要把握工作重點,以強化“三治融合”助力鄉村振興為抓手,全力推進基層社會治理向縱深發展,充分發揮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作用,推動政協協商與基層協商有效銜接,著力把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參與基層社會治理的效能,構建黨委領導、條塊協同、共建共享的社會治理體系。要破難點補短板強弱項,為鄉村振興營造良好法治環境,確保法治鄉村建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發展,做到法治鄉村建設為了群眾、依靠群眾,使廣大群眾進一步增強法治思維、提升法治意識、樹立法治觀念,推進鄉村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充分調動政協委員的積極性,把助推鄉村振興落實到履職的各個環節,把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助推鄉村振興作為履職盡責的大考,找准工作切入點,引導村民崇德向善,推進移風易俗,匯聚鄉風文明,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格局,在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新征程中彰顯新作為。(盧國武)

來源:廣西政協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