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賓陽縣:疫情防控下多措施開展役前訓練

2022年03月16日16:53 |
小字號

2022年春季征兵已經進入了“沖刺階段”,賓陽縣目前參加役前集訓的“准新兵”正在緊張有序地開展訓練,為即將到來的軍營生活做好各項適應性“演練”。

在全力以赴做好為部隊選送高質量兵員的同時,賓陽縣人武部對疫情防控絕不放鬆,役前集訓採取多措施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對參加役前集訓的“准新兵”全部開展核酸檢測,並要求出示健康碼、行程碼,同時測體溫,進行同行密接人員自查,確保一點問題都沒有才能報到。

二是對參加役前集訓的“准新兵”實行全封閉制管理,從報到第一天起到交接起運,除必要的專武干部以外不允許其他人員接觸他們,包括親屬在內。

三是要求在“准新兵”役前集訓期間,全體專武干部不得離開賓陽縣境內,應征青年的教練員不能離開集訓基地,盡可能減少和外部接觸的機會。同時,教練員在開展思想政治教育、體能訓練、作風養成、內務衛生等常規的役前訓練科目外,還增加了傳染病的知識學習內容,教育“准新兵”做好個人衛生健康防護。

四是每天按要求對每一位參訓的“准新兵”進行觀察,發現情況立即報告,並定期邀請縣人民醫院工作小組到集訓場地開展體溫監測和症狀排查等,切切實實把好春季征兵工作的最后一關。(羅賢)

來源:賓陽縣委宣傳部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