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鹿寨縣農村產權流轉交易中心舉行項目簽約儀式 268畝土地實現流轉經營

2022年03月16日17:0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鹿寨縣農村產權流轉交易中心供圖

人民網鹿寨3月16日電 (吳明江)近日,廣西柳州市鹿寨縣鹿寨鎮俄洲村鵝灘屯約268畝土地流轉項目簽約儀式在鹿寨縣農村產權流轉交易中心舉行。

據悉,作為承租方的柳州市能燦貿易有限公司承租鹿寨鎮俄洲村鵝灘屯旱改水項目地塊后,將用於種植時令蔬菜,充分利用蔬菜種植周期短的優勢實現全年土地“不停耕”, 經過整合的土地連片平整,交通便捷,水電方便,大規模機械化操作大大提高了種植效率,現在正值天氣回暖期,種植的蔬菜一個半月就可以收獲,緊接著種植第一季水稻,實現水旱輪作,提高土壤肥力,改善土壤,減少雜草生長,降低病虫害,帶動周邊村民就業,讓農閑時期的農戶可以在家門口就業。

近年來,鹿寨縣農村產權流轉交易中心充分發揮平台優勢,以市場需求為導向,正確引導農村產權流轉交易市場,有效整合資源,利用現有資源庫快速匹配投資商的需求,精准篩選出符合的地塊。該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交易中心將繼續做好項目跟蹤服務,讓落地產業做大做強,吸引更多優質產業落地,規范農村產權流轉交易流程,積極探索土地利用的新模式,加快推進農村改革,服務鄉村振興。

(責編:吳明江、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