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田間地頭黨旗紅

廣西退役軍人事務廳開展黨員志願服務活動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3月16日09:1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陽春三月,春意盎然。近日,在廣西桂平市下灣鎮龍嶺村,田間地頭正是一派繁忙的勞作的景象,廣西退役軍人事務廳數十名黨員干部正在和當地群眾一起揮鍬鏟土,大家協力合作將一棵樹苗植入樹坑,扶苗培土、拎桶澆水,忙得熱火朝天。

黨員志願者們正在與當地群眾一起植樹。廣西退役軍人事務廳供圖

桂平市下灣鎮下灣村和龍嶺村是廣西退役軍人事務廳的結對幫扶村,2019年以來,該廳認真貫徹落實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決策部署,切實履行組織保障專責小組成員單位責任,創新舉措、精准發力,通過開展廳領導和機關處室及直屬單位領導精准結對幫扶,推動定點幫扶村集體經濟發展等舉措,舉全廳之力幫助兩村如期實現脫貧摘帽。如今,幫扶工作進入了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新階段。

三月是“學雷鋒”志願服務月,也是春耕備耕、植樹添綠的好時節。廣西退役軍人事務廳再次組織黨員干部來到幫扶村,開展“學雷鋒、添綠植、助春耕”黨員志願服務活動,讓結對共建活動走深走實。

在不斷滴落的汗水中磨合人心,在上下翻飛的鐵鍬和鎬頭中凝聚士氣。經過2個多小時的辛勤付出,種下的數十株宮粉紫荊樹苗,迎風挺立,為龍嶺村鄉間道路增添了勃勃生機。

水渠是灌溉的重要渠道,也是春耕生產的重要保障。龍嶺村紫米生產基地的農田灌溉渠道經過一冬天的沉積,灌溉干渠內布滿砂石淤泥,雜草叢生。

“馬上就要灌溉秧田了,我們得抓住時機,趕緊把水渠清理出來,不耽誤群眾用水……”在廣西退役軍人事務廳派駐龍嶺村幫扶干部的引導下,大家挽起褲腳,步入渠溝,利用鐮刀、鐵鏟等工具,將渠道內的雜草、淤泥、石塊等清理出來。

約180米的溝渠在大家的努力下被清理暢通,既方便群眾灌溉農田,又美化村裡的環境面貌,保障春耕生產順利進行。田埂上,鮮艷的黨旗和紅馬甲成為田間地頭最美的風景。劉德安

(責編:吳明江、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