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興業:助農春耕促生產 鄉村振興正當時

2022年03月14日17:26 |
小字號

贈送有機化肥。

“正是農忙的時候,你們送的有機化肥真的太及時了。”興業縣山心鎮高田村農戶陳老緊緊握住興業縣農業農村局第一黨支部書記唐新麗的手連聲道謝。近日,興業縣農業農村局黨支部為幫扶聯系高田村部分脫貧戶、困難黨員贈送了有機化肥0.6噸,有效解決他們春耕生產化肥問題,幫扶發展春季農業生產,有效助推鄉村振興。

連日來,興業縣各鎮各村的田間地頭、山塘溝渠隨處可見飄揚的黨旗,身穿紅色背心的黨員先鋒、“紅色護田員”忙碌的身影。大家清溝渠、修水利、送化肥、送種子、宣傳春耕生產惠農政策、開展技術培訓,田間地頭處處呈現出一幅歡快熱鬧的“春耕圖”景象。

興業縣通過開展“春耕一線黨旗紅”活動,讓黨旗插在地裡、支部建在田上,“紅色護田員”“撂荒地復耕先鋒隊”走進農戶,深入田間地頭,亮身份、亮承諾、亮成效,幫助農民群眾解決春耕生產中遇到的技術困難和問題,提高農民科學種養水平,激發搶春耕促生產的內生動力,確保春耕生產扎實推進,以實際行動助力鄉村振興。

同時,興業縣進一步加強農機道路安全生產執法,對重點鄉村道路開展農機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時查處違反農機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存在重大隱患的行為。截至目前,全縣共開展農機道路執法行動9次,檢查農機280多台,查處逾期年檢農機車輛1台,為春耕生產保駕護航,提供農機裝備支撐。(何凌宇)

來源:興業縣委宣傳部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